各行各業之小提琴師來按摩

您的職業生涯我們來守護,全身經絡按摩客戶推薦分享

true massage news 16 各行各業之小提琴師來按摩
圖左為Aki (顧老師)/圖右為Jane (林老師)

音樂家的職傷按摩

「哇哇哇~你真的帶了小提琴來按摩耶,看起來好高級!」按摩老師們一起讚嘆。『你們就說要寫拉小提琴的職業傷害啊,我想說帶來比較逼真。』
「怎麼對我們這麼好啦~」顧老師給了他一個水汪汪的眼神。『誰叫我現在沒有你們不行,我還是巴結一點好了。』小提琴哥接著說。

『我很喜歡在這裡的感覺,冬天知道我怕冷會把按摩油跟按摩床先加熱,按摩完還會提醒我注意生活作息與肌肉的放鬆,每一次來按摩都很用心細心。那是一種踏實感,讓我每次來都有所期待。』小提琴哥難得這麼感性,我們一時都不知道怎麼接話。

『幹嘛都不講話,平常不是話很多。』「這告白太突然了啦!突然間不知道要怎麼回答,哈哈哈!」

《長期勞損的擴散與肌肉沾黏》


拉小提琴需要長時間的練習,長期維持同一姿勢用力,若沒有適時放鬆肌肉與筋膜,久了自然容易形成慢性勞損,從患部開始向周圍延伸漸漸擴大不適的範圍。

以小提琴哥為例,拉小提琴時須利用左臉與左肩夾住琴身固定,將頭扭轉側邊。常年維持這樣的動作,形成左肩與左肩頰骨微微下陷,拉扯與擠壓肩頰骨周圍的筋膜,導致每次練完琴的疲勞,不僅僅在頸肩,也會逐漸往中段背部擴散累積,變得緊繃僵硬,久了也容易形成肌肉沾黏的問題。

《長期勞損導致生活習慣改變》

小提琴哥由於長期身體左側的不適感,便容易將生活上需要承重的部分轉移到右側,如將包包背向右肩、或不自覺的側睡右邊。如此之下,連帶身體的右側也容易產生落枕、肩膀不適、腰痛等情況。

因此,按摩老師在面對這種情況時,除了需考量客戶因職業關係的部分肌肉緊繃外,也需要去察覺是否因此造成客戶生活習慣的改變,而連帶影響身體的其他部位,利用不同的經絡按摩手法逐步解決。

『因為我的工作很需要按摩,到處流浪在大台北地區的各式按摩店,直到找到你們這裡。』『這三年來每一次按摩,每位老師都專業、用心、親切,完全就是我當時看到你們的廣告詞〝一按就回不去了〞。』

「原來你當初也是被這句廣告詞吸引來的呀~」『不是,我當初是看有年輕女按摩老師才來的。』小提琴哥扶了扶眼鏡一本正經的說。

《台北最用心的按摩》
True Massage的每位按摩老師都有多種經絡按摩手法可以轉換調整,希望各位在預約與現場按摩時,多與我們溝通日常狀態與按摩喜好,讓我們更了解您,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按摩旅程。

期待與您共同創造美好的按摩體驗,讓我們用心為您按摩!

官方Line預約&諮詢:@truemassage
電話:0966-135-356
更多工作資訊都在:www.truemassage.tw
粉絲團:True Massage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