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盆前傾導致腰痠與按摩放鬆

你會腰痠嗎? 關於骨盆前傾及如何檢測

有一天大家無聊在玩比身高遊戲的時候,拍照的楊老師突然喊到;

「欸欸欸~Ashley妳骨盆前傾也太嚴重了吧!」

『啊~我就久站又核心沒力啊!不過還是妳內行,不知道的都是說,挖~Ashley妳屁股也太翹了吧!』

True Massage 骨盆前傾導致腰痠與按摩放鬆
圖左為骨盆前傾蔡老師/圖右為身體健康葛老師

你會腰痠嗎? 腰痠有很大一個成因就是 — 骨盆前傾
現代人因為久坐、久站、重訓姿勢不良或訓練的強度過強導致代償等,都會使得骨盆前傾的越來越嚴重。
然而一旦骨盆前傾,整體下半身的受力改變,無論是閉合不全的骨盆,亦或是肌肉牽拉腰部附近的肌肉向左右擴張,都會使得神經、循環、肌肉系統的受損,造成腰痛或下肢問題產生。
另外,當腰部的肌肉通過背部到達頸肩的肌肉群過緊,你的頸肩問題就伴隨而來了。

🔺如何檢測自己是否骨盆前傾?🔻
最簡單的方法是,請貼著牆站著,若是腰部的地方能放進一顆拳頭,那就是最明顯的骨盆前傾。
再來如果臀部沒有明顯增大,食量也跟平時一樣,但小腹漸漸增長,也是典型骨盆前傾的症狀之一唷~最常見的解決骨盆前傾的方法就是練核心,靠著增長核心肌群,將骨盆拉回來。
若是您的骨盆前傾已經造成腰部、下肢等不適,可以藉由按摩先將附近的肌肉群放鬆,放鬆後許多骨頭會回復到原本的位置,再靠著自主拉筋,運動等,整體狀況就會改善許多唷~

《台北最用心的按摩》
True Massage的每位按摩老師都有多種按摩手法可以轉換調整,希望各位在預約與現場按摩時,多與我們溝通日常狀態與按摩喜好,讓我們更了解您,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按摩旅程。

期待與您共同創造美好的按摩體驗,讓我們用心為您按摩!

官方Line預約&諮詢:@truemassage
電話:0966-135-356
更多工作資訊都在:www.truemassage.tw
粉絲團:True Massage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