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年不間斷的運動按摩見證:馬拉松哥的故事

您的運動修復我們來守護,運動按摩客戶推薦分享

true massage news 04 4年不間斷的運動按摩見證:馬拉松哥的故事
圖左為Zoe (劉老師)/圖右為Serene (蔡老師)

「您好,這個週末再麻煩幫我安排一下唷!」

收到這則訊息,就知道馬拉松哥要來報到了。
他是店裡的常客,每2-3週固定按摩一次,是位很客氣、很靦腆的跑者,偶爾會跟我們聊聊最近跑步或是身體狀況。

店裡因為跑馬拉松來運動按摩的客人不少,但會將這唯一的馬拉松哥的稱號給他,完全是因為他對於自我的堅持,持續不間斷地跑,而成為店裡之最,全馬紀錄330完賽。

賽季前不畏風雨、無論炎陽寒風,每週練跑4-5次,每個週末加強訓練,並勤練重訓保持身體肌耐力。
他的每一次比賽,不僅是體能訓練,還包括戰術制定,該如何休息、如何調整、如何在衝刺跟配速中找到平衡點,甚至補給策略如何達到最大效益,整場比賽的環節他都十分重視。

他的跑不只是興趣,更是扎扎實實的自我挑戰。


『你真的按摩的非常規律耶!』在他按了第三年時,有一天我問他。

『你們這種已經接近職業訓練等級的跑者,身體操控性這麼好,你覺得按摩最大的差別在哪裡?』

「柔軟度。
其實練到現在,身體極限到哪、快要受傷的前兆、突然崴腳的處理那些,都是可以掌控的。
可是全身性的肌肉掌控要好,很吃筋膜與關節的柔軟度,這個是我在這裡得到的。」
馬拉松哥一邊說一邊又露出一個靦腆的微笑。


馬拉松哥跑齡7年多,第一次來按摩是4年前,對於跑馬有一定的能力,並且想往更進階發展。
在某一次新的賽期訓練中,他發現自己的體能開始跟不上,尤其到了訓練後期的衝刺更是力不從心,於是第一次嘗試運動按摩,這一按就是不間斷的4年。

很多運動愛好者的筋膜在初期的韌性都很充足,即使劇烈運動後僅自行放鬆或不放鬆,都仍然可以掌控。
隨著訓練越來越密集,強度越來越高,身體累積疲勞而延長了修復的時間,過度緊繃的筋膜拉扯,會大幅減低關節與肌肉的彈性。

因此藉由運動按摩的幫助,加速恢復體能狀態,避免密集的運動訓練造成疲勞傷害,發揮更好的運動表現。

《台北最用心的按摩》
True Massage的每位按摩老師都有多種運動按摩手法可以轉換調整,希望各位在預約與現場按摩時,多與我們溝通日常狀態與按摩喜好,讓我們更了解您,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按摩旅程。

期待與您共同創造美好的按摩體驗,讓我們用心為您按摩!

官方Line預約&諮詢:@truemassage
電話:0966-135-356
更多工作資訊都在:www.truemassage.tw
粉絲團:True Massage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