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行各業之護理師來按摩

您的身心疲憊我們來守護,精油按摩客戶推薦分享

True Massage 護理師來按摩:客戶精油按摩推薦分享
圖左為Airi (施老師)/圖右為Finy (何老師)

『每次幫妳按摩都覺得妳精神壓力超大的!』這次是老師按完主動先開口。

「對呀,醫院是真的很忙碌又缺人。除了例行性的檢查、公務,每天都有好多突發狀況,但是看著病患這麼需要我們,沒有處理完根本不敢離開呀~只能告訴自己要好好撐下去。」她給了我一個無奈的臉。

「不過,按摩有辦法知道出來壓力大呀?」

『對呀,妳看!我戳你的表層肌肉都是QQ有彈性的,但是再往深層肌筋膜摸,都是很緊很硬而且互相拉扯。這很多都是因為精神壓力大、緊張、焦慮,由內而外發出來的。』老師一邊說,一邊戳著她的肩膀。

「所以老師妳每次調的精油都是用來幫我消除焦慮的嗎?」

『不一定耶。』

『因為你每次告訴我的狀況不一樣呀!有時候妳是遇到日夜輪班睡眠太差、有時候是搬病人那種的疲累痠痛、偶爾可能是前一天病患狀況太多,妳比較焦慮情緒還沒緩和下來,我都會針對妳的狀況去調當天適合妳的按摩用油。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們都叫她小護士,是一位市立醫院泌尿科護理師,照顧泌尿科病患甚至起居都是必要的,泌尿科的病人多為年長者,需要非常大的耐心理解與照護。

又由於醫院的燒燙傷中心設立在泌尿科內部,因此還必須額外去幫助燒燙傷的病人。

中度以上的病患幾乎都無法自己行動,柔弱的護理師必須一個人扛起他們,幫他們全身清瘡、換藥。

病人身體的病痛與家屬的情緒壓力是很直接的,忍耐不住將情緒宣洩在護理師身上也是常有的事。

更不用說三不五時的日夜輪替值班,常常是想睡睡不了,該睡睡不著,要靠藥物才能入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以前我都以為精油就是香香的而已~但是第一次妳幫我用精油按摩完以後,我真的超~放~鬆~,鬆到那種按摩完我根本不想跟妳說話只想放空,腦袋停機,整個人輕飄飄很舒服的感覺~」

『對呀,我記得那次妳來跟我說妳好多天無法放鬆了,來的時候肩膀都還稍微拱著。』

『我幫你配了羅馬洋甘菊、歐洲赤松跟茉莉等等,肌肉狀態很快就不再緊繃,所以按摩的力道就可以直接到深層幫妳緩解,沒按半小時妳就睡著了,還小小打呼~哈』

「我哪有~」小護士吐了吐舌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精油最主要是利用分子結構小,可以非常快速滲透到皮膚底層,並且利用不同精油的植物性加強放鬆。

以小護士為例,第一次她來做精油按摩的狀態是連值了幾天大夜班,又剛好遇到節氣前醫院病患狀況較多,連續的睡眠不足外加連日病患生死攸關的緊繃,讓她即使已經休假了仍然無法放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精油說明:

羅馬洋甘菊

羅馬洋甘菊是一隻非常溫和但有強大平穩、鎮定能力的精油,許多家長會在小孩受到驚嚇後放在空間中緩和小孩的情緒。
它就像默默付出的父母一樣,溫柔不張揚,卻又在我們最緊張不安的時候,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擁抱,細心呵護我們,給予心靈的強大的支撐,撫平焦慮。

歐洲赤松

松科類的植物都是極為高大挺拔,富有陽剛氣息的。就像走入充滿芬多精的森林,絢爛的陽光從樹枝間照射進來,使人心曠神怡、心情遼闊。在疲憊不堪的時候能夠釋放負面情緒,獲得能量。
歐洲赤松精油的化學分子非常多樣化,在修復痠痛上也非常有幫助,小護士除了心理層面的疲憊,亦有許多勞力的疲勞,在這裡使用歐洲赤松按摩,幫助緩解痠痛的肌肉更是可以內外兼顧。

茉莉

茉莉精油非常高貴,但它獨特的香氣是許多女性的最愛,光是吸嗅就讓人感受到療癒。在這裡使用茉莉精油除了它可以針對女性賀爾蒙作調節以外,主要因為上面的歐洲赤松味道帶有些微鐵鏽加上土味,用茉莉精油的花香去調和整體的味道,讓按摩時除了肌肉放鬆,更可以在多層次的花香中獲得嗅覺上的愉悅。

《台北最用心的按摩》
True Massage的每位按摩老師都有多種精油按摩手法可以轉換調整,希望各位在預約與現場按摩時,多與我們溝通日常狀態與按摩喜好,讓我們更了解您,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按摩旅程。

期待與您共同創造美好的按摩體驗,讓我們用心為您按摩!

官方Line預約&諮詢:@truemassage
電話:0966-135-356
更多工作資訊都在:www.truemassage.tw
粉絲團:True Massage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