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流程

從「頭」釋放壓力疲憊,體驗一套細緻完整的頭部精油按摩

True Massage 獨家頭部精油按摩手法,根據腦下不同區域,改變按摩的面向與力道來刺激神經,在輕重中轉換,並且結合面部與頸肩按摩細膩的處理,頭部按摩對於改善腦部血液循環與平衡腦神經非常有幫助,許多我們常見現代人文明病,例如睡眠品質不佳、不易放鬆、頭暈、頭痛,記憶力衰退,精神不濟等,都是由於腦含氧量不足與交感神經過旺造成。

而因為頸肩部位的肌肉參與頭部的轉動、傾斜和抬舉等動作,同時肩頸神經的傳遞,也都與頭部的感知、平衡、視覺、聽覺等功能相關,因此,其實頸肩肌肉的狀態和頸椎神經的運作狀況,對於整個頭部區域的功能與舒適度至關重要。

頭部按摩課程內容為「頭、頸肩、上背部、臉」,會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分配時間比例

因為頭部與頸肩區域緊密相連,彼此影響。因此,在頭部按摩課程的最初,會請您先趴著,檢視您今天緊繃的源頭,從放鬆頸肩開始,帶入今日的課程。

【課程開始|上背部肩頸按摩】從緊繃的源頭,開啟全方位舒展

我們深知頭部按摩並不僅限於頭部本身,而是需要從緊繃的源頭著手,因此會先著重照顧頸肩區域,針對背面的頸肩及肩頰骨進行按壓,著重在整個上半部連結頭部的疏通。

您會開始放鬆身心、緊繃的肌肉逐漸舒展,讓壓力和疲憊盡情散去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在背面頸肩與後腦杓的壓力釋放後,轉向正躺,按摩老師會先使用酒精將雙手與前臂消毒後,開始正面的頭部、臉刮按摩課程。

【頭部按摩】循序漸進的順著經絡按壓、揉捏,從「頭」釋放壓力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按摩老師會使用指腹按摩頭皮,由輕而重一遍遍順著經絡的方向按壓、揉捏,開始靜下心,享受今天的頭部按摩課程。

一邊按摩的同時,按摩老師會輕聲諮詢評估您今天的狀況,從40多種歐盟有機認證的法國(Florihana)及英國(Neal’s Yard Remedies)進口單方精油中,挑選出適合您的精油進行調配,適合的精油能讓您在芳香的氛圍中放鬆身心,同時感受精油的療癒力量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從前額、髮髻線、頭頂一路按壓至後腦勺,耳上與耳後。

側邊頭部常稱為「忍耐肌」。長期有巨大壓力、或容易勉強自己的人,通常在這裡都會有強烈的酸痛感。

→按摩老師會按照每個人的狀況,使用不同頭皮SPA紓壓手法,輕輕推拿、揉捏和按壓,循序漸進地將力道帶入,釋放情緒與疲憊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徒手按摩完整個頭部後,會使用刮痧板與撥筋棒,做不同層次的放鬆按摩。

→按摩老師會使用刮痧板按摩皮下神經,產生酥麻放鬆感,激活副交感神經,達到舒緩壓力、放鬆緊繃肌肉、促進血液循環並幫助提升睡眠品質等效果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再使用撥筋棒與排酸棒疏通皮下筋膜,加強血液循環,增加腦含氧量。有助於緩解頭暈頭痛,促進腦部血液循環,讓您精神煥發、記憶力更

【臉部撥筋按摩】撥鬆眉眼區域的緊張,輕柔消除緊繃不適感加清晰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→按摩老師會搭配乳霜進行臉部撥筋按摩,按壓眉骨、眉心、眼窩、印堂等,針對臉部的肌肉和筋絡進行細膩的按摩和撥動,讓眼周、眉頭等部位的緊張感得到舒緩。

長期3C用品產品者,往往會出現頭部僵硬和腫脹的情況,並伴隨著眼壓過高、眉頭緊皺的症狀。這個區域與後腦杓有牽連,如果過度緊繃,後腦杓就會開始脹痛。而當眼壓較重時,撥動眉骨這一動作可以進一步放鬆眼部周圍的肌肉和筋絡,並影響整個頭部區域的放鬆。

許多客人出現後腦疼痛時,只要緩解眉眼區域的緊張,就能消除許多不適感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→按壓前額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→按摩老師會緩慢地推開前額前額肌肉,由淺而深,並利用上提手法拉提皮膚,舒緩壓力與提神。

只有「頭部按摩」無法真正有效放鬆, 搭配部分頸肩鬆筋,方能更好的深層舒緩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【正面肩頸按摩】必須將頸肩與頭部按摩一起施作,確保連貫的所有肌肉一同放鬆

帶入正面頸肩按摩。

→按摩老師會以雙手輕輕揉捏、按壓頸肩的肌肉,針對僵硬和緊繃的部位進行重點放鬆,幫助改善血液循環,舒緩疲勞。每一條肌肉都得到了細心的照顧,緊張和壓力都得到了釋放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按摩老師在為您進行按摩時,除了專注於頭部、頸肩,也會特別關注前胸、上肢淋巴和手臂等部位的按摩。

前胸部位的按摩能夠放鬆胸肌和肋間肌,同時,上肢淋巴和手臂的按摩有助於促進淋巴循環,排除身體中的代謝廢物和毒素,增強免疫力。

(若有胸悶、呼吸不順的客人,按摩老師會幫您加強這個部位,可以更容易使胸口氣血通暢)

【再次加深頭部按摩】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→在頸肩與上肢按摩放鬆完畢後,回到頭部加深力道按壓頭部穴點,釋放深層腦壓與腦疲勞。

回到頭部加深力道按壓頭部穴點,釋放深層腦壓與腦疲勞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→有別於一開始的指腹放鬆,第二層使用指節力道加深加重,將頭顱內累積已久的疲憊壓力排除。

True Massage 頭部精油按摩課程

【課程結束】

使用前臂平面大面積且深入的做整個頭部按摩的最後一道的放鬆,漸漸緩過神來,感受輕盈自在的情緒,準備起身,享受今日溫暖的安神茶。

※以上為頭部精油按摩課程。
※所有頭皮SPA舒壓手法皆會參照客人當下狀況調整。
※法國(Florihana)精油創立於1993年,是全球少數自有生態農場、自行蒸餾並自有實驗室,同時取得法國官方有機認證、歐盟官方有機認證、全球有機認證指標、日本官方有機認證、美國官方有機認證等,五大有機認證的純天然精油。
※英國(Neal’s Yard Remedies)精油源於1981年,不僅是英國第一家獲得有機認證,也是少數自有生態農場,並且不進行動物實驗,嚴守道德貿易以及重視環境議題的品牌,通過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認證、公平野生認證、英國土壤協會有機認證、公平貿易認證、終結動物實驗組織認證等,十多項認證。

《True Massage 台北最用心的按摩》
我們非常重視與每位客人的溝通與服務,True Massage的每位按摩老師都有多種頭部精油按摩、頭皮SPA舒壓手法可以轉換調整,為了能夠為您提供最舒適的按摩旅程,期盼希望各位在預約與現場按摩時,多與我們溝通日常狀態與按摩喜好,讓我們更了解您,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按摩旅程。

同時,True Massage 深信頭部按摩並不僅限於單一頭部部位,而是需要從源頭照顧頸肩區域,才能達到真正的平衡與放鬆,因此如若您對按摩的時間分配有任何要求,例如:「希望30分鐘集中在頭部舒壓按摩」,歡迎您在一開始的時候明確告知按摩老師,我們都會非常樂意根據您的需求和喜好,來規劃按摩課程,確保您的按摩旅程能夠完全符合您的期望,讓您得到最滿意的效果~

期待與您共同創造美好的按摩體驗,讓我們用心為您按摩!

官方Line預約&諮詢:@truemassage
電話:0966-135-356
更多工作資訊都在:www.truemassage.tw
粉絲團:True Massage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