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科普:用科學解釋中醫推拿與按摩

True Massage用科學的角度帶大家理解中醫推拿與按摩

True Massage 筋絡按摩手法

身為理工腦的小編,一直很希望用科學的角度帶大家理解中醫推拿與按摩


中醫有許多無法用西醫或科學去解釋的,例如:氣結、筋絡、陰陽、虛火等
但其實,西醫與中醫的本就是由『不同的思維』去形成的


✅中醫是在遠古時代,人們覺得不舒服,開始使用各式藥草、按壓等嘗試讓人體達到舒緩,幾千年的經驗累積造就的一門學問。
✅西醫則是不斷地找尋各種病痛的原因,不斷探究各種”為什麼”,因此講究各種實事求是,必須要用看得到的物質去處理看的到的病痛。
但中醫講的氣不順、氣結、氣血不通補氣,到底補在哪?怎麼一個補法?能用西醫的方式解釋嗎?


我們常講人參補氣
《神農本草經》人參「補五臟、安精神、定魂魄、止驚悸、除邪氣、明目、開心、益智;久服輕身…..」
以下省略三百字,就是一堆看起來很神奇的效果。

用現代科學將人參做成分解析,主要成分為人參皂苷 / 人參多
✅人參皂苷➡️臨床上證實有抑制癌細胞轉移等遺傳疾病的應用。
✅人參多醣➡️具有調整免疫、抗腫瘤、抗潰瘍及降血糖等藥理作用。

且人參也有許多國外期刊在雙盲測試下,證實有治療慢性肺感染、阿茲海默氏症等功效,並指出人參是「一種有前途的飲食增補劑」

因此在作用上大致可以用現代科學去解釋人參補氣的概念。

另外,常見的刮痧『將不好的氣排出體外』,又是什麼狀況呢?

✅刮痧使血管擴張並使局部組織黏膜的通透性增強(就是常看到的出痧),使淋巴循環加速,淋巴細胞的吞噎作用及搬運力量加強。
✅出痧可以改善微循環,排除代謝產物,促進新陳代謝。
✅退痧的過程是自體溶血現象,可以激活機體免疫細胞功能,使機體的防禦能力增強。

所以在True Massage,除了老師按摩手技以外,都會針對客人的需求附加刮痧、拔罐、走罐等,在放鬆肌筋膜後,再加強新陳代謝,讓您能夠完整釋放所有疲勞。
按完最後附上一杯補氣茶飲,帶著滿滿的精氣神離開True Massage.

需要重新培養元氣,True Massage永遠在這裡!

《台北最用心的按摩》
True Massage的每位按摩老師都有多種按摩手法可以轉換調整,希望各位在預約與現場按摩時,多與我們溝通日常狀態與按摩喜好,讓我們更了解您,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按摩旅程。

期待與您共同創造美好的按摩體驗,讓我們用心為您按摩!

官方Line預約&諮詢:@truemassage
電話:0966-135-356
更多工作資訊都在:www.truemassage.tw
粉絲團:True Massage

返回頂端